更新日期:2009/09/23 04:09

〔記者王涵平/白河報導〕關子嶺紅葉公園道路崩塌,賞楓遊客心驚,當地逐漸發展生態觀察場地,保育人士建議勿再規劃吊橋等大型建設,以免引發更大環境浩劫。

 

天氣漸轉冷,關子嶺紅葉公園楓葉開始轉紅,吸引不少遊客前往,紅葉公園楓樹在日治時代遍植,後因疏於管理,加上不少人為取製作香火的原料,在野生楓樹樹皮上挖洞,導致楓樹逐漸減少。

 

因紅葉公園為西拉雅國家風景區重要景點之一,管理處今年進行景觀改善工程,為紅葉公園增添「紅」色景觀意象,計畫種植猩猩、緬梔、楓香、紅芽石楠、變葉木、紅花九重葛等植栽,提升「紅妝」主題印象。

 

然紅葉公園週邊道路、邊坡每逢豪大雨常傳土石崩落,目前嶺頂通往紅葉公園部分路段僅能單線通車,險象環生,關嶺里長楊和男認為,紅葉公園開發後,土石流失問題更為嚴重,不適合再進行開發。

 

西拉雅國家風管處規劃興建吊橋,縣長蘇煥智也認為,紅葉公園土石流問題嚴重,不適合再開發,應朝自然森林公園規劃。

 

保育團體認為,紅葉公園、大凍山等地已成戶外生態觀察重要據點,不適合再進行大規模建設,而莫拉克之後更突顯關子嶺風景區內環境敏感區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