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4/17 12:45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炎炎夏日,國內飲水安全再度受到重視,中山醫學大學講座教授呂鋒洲多年致力研究民眾飲用健康水的研究,目前已完成「電解還原水的抗氧化及保肝功能評估」,這項突破性研究成果已刊登於國際醫學期刊。呂鋒洲強調,目前市售淨水機眾多,並非每種電解水都有抗氧化功能。

呂鋒洲指出,電解水機的抗氧化功能,必須具備有pH8.5-9.5數值,並有氧化還原電位恆定輸出系統ORP-240-400mv),保持電解水輸出恆定電解功率,並有較大電解槽才有較強電解功率,具備這些條件,才具抗氧化效果,也才能產生健康還原水。

呂鋒洲表示,一般飲水的來源,包括自來水、山泉水或溪水、地下水或井水,以及市售包裝水或加味水等4種,其中又以自來水為最普遍;而電解還原水則是以合乎自來水水質標準的自來水,通過電解水生成器製造而成的健康水。

研究證實,電解還原水因帶有負電位,具有較強的還原性,可以消除體內的超氧自由基,所以具有抗氧化、防衰老的作用;而在半世紀以前,日本就已經開始研究電解還原水,30幾年前,日本政府厚生省也肯定電解還原水是好的水,同時,也有研究指出,電解水對胃腸改善,調整體質等健康方面都有貢獻。

呂鋒洲對於「電解還原水的抗氧化及保肝功能評估」的研究,是以上述優質電解水機進行小白鼠動物實驗,目前發現老鼠體內血清膽固醇、三酸甘油醇,甚至肝病指標酵素(GOTGPT)的活性也能降低,而呂鋒洲最近又獲得國科會研究經費補助,將持續進行「電解還原水對糖尿病患研究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