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9/08/16 04:09

〔記者張軒哲/潭子報導〕潭子6棵近百年榕樹恐不保!台中生活圈2號線東段與生活圈4號線北段延伸工程即將開工,福仁村6棵近百年老榕樹正對路中,由於找不到場地移植,老樹恐不保,村民不捨老樹被砍,痛批公部門不懂得護樹,籲請各界提供老樹棲身之所。

 

老樹加油!潭子居民期盼多年的台中生活圈道路終於要延伸了,受惠最多的福仁村居民,欣喜101年完工通車後,交通便捷進而帶動地方發展。但部分居民卻擔憂,中山路與環中路交叉口路旁的榕樹群,將被砍除殆盡,進而向公所陳情搶救老樹。

 

福仁村村長游鄧雪姬指出,為了搶救老樹,也透過管道呼籲鄉親認養。鄉公所主秘陳錦松也是福仁村人,他指出這群近百年老榕,是當地民眾乘涼的好所在,但鄉內最大的環保公園也無地容納這批老樹,公所也沒經費移植,老樹隨時會被砍除。

 

愛樹民眾林建華則指出,每次地方建設與老樹相衝突,老樹一定被犧牲,公所應該設法請企業或學校認養,輕易砍掉太可惜。「老樹媽媽」謝粉玉則說,老樹有靈,公所不能輕易砍除。

 

地方目前仍透過愛樹人奔走,希望能幫老樹找到棲身之所,但施工日期已近,民眾若有意認養移植老樹,可洽潭子鄉公所農經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