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8/15 04:09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今年入夏以來最高溫出現在新竹市的攝氏39.4度,這個數字不但新竹地區前所未見,還在全台歷史高溫中排名第5名,很多民眾也感覺夏天冷氣猛吹還是覺得熱,不知如何有效降低溫度?新竹市環保局建議,只要在房子屋頂加裝降熱設備,或種植植物,可降低溫度5-6度,對減緩地球暖化也有幫助。

 

新竹市環保局二科科長黃秉瑜表示,以台北市吳興國小所做的綠屋頂減緩地球暖化及降低溫度成果為例,吳興國小在校舍屋頂種滿景天科植物,像松葉景天、斑葉佛甲草、圓葉景天、菱葉景天、萬年草等,不僅可降低溫度5-6度,也能讓室內感覺較涼爽。

 

黃秉瑜說,面對夏季高溫,如果民眾或企業在住家外牆或屋頂鋪草皮、或漆上乳白色的隔熱漆,或加裝農民常使用的黑色隔熱網,都能有效阻絕熱源,達到節能減碳的功效,另噴灑霧狀的水,也能達到散熱、降熱的功效。

 

她說,台北市吳興國小校舍進行屋頂薄層式綠屋頂試驗,結果,夏季有綠屋頂的建築物表面溫度可維持32℃恆溫,冬季也可維持12℃恆溫,綠屋頂具隔熱與保溫的效果,已是公認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