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7/28 02:41 楊明暐/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楊明暐/綜合報導】

 

一項新研究可能令婦女同胞笑逐顏開:科學家發現,在人類進化過程中,女性變得越來越美麗,可是男性還是跟他們住洞穴的老祖宗一樣,缺乏吸引力。

 

英國媒體報導,芬蘭赫爾辛基大學科學家馬庫斯.喬克拉日前發表的研究報告顯示,與相貌平凡的女性相比,美女生的小孩數量平均多出一六%,而絕世美女的小孩數量又比一般美女多六%。

 

喬克拉的研究還發現,美女生女孩的機率比生男孩的機率高甚多。這些女孩長大後多半也很美;她們跟母親一樣,生出更多漂亮女孩。結果,世界上美女越來越多。

 

喬克拉使用美國一分調查資料來進行研究。這份資料針對一二四四名婦女和九九七名男士進行為期四十年的追蹤調查。他們的長相是否吸引人,則是按他們在調查期間拍攝的照片來作評估。這項調查也包含他們所生育小孩的資料。

 

倫敦政經學院進化心理學家金澤智過去所作的一項研究即發現,長相好看的父母生女兒的機率甚高,生兒子的機率較一般人低二六%。金澤智認為,這就是為什麼要找漂亮的女人會比找英俊的男人更容易。隨著女人越來越美,男女間的美醜差距也會越來越大。

 

金澤智說:「假如較有吸引力的父母生出較多女孩,吸引力又會遺傳,就邏輯來說,女性經過許多代後平均相貌當然優於男性。」

 

不過倫敦研究機構Thinkspalondon心理學家嫚妲.芭蒂雅認為,女性越來越美,有可能是因為許多婦女在她們的外貌上花了許多功夫。她說:「人們越來越懂得充分利用擁有的一切,包括運用時尚把自己從相貌平平變得很漂亮。美容產品以及能突出個人優點的服飾,現在都很容易買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