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7/23 04:09

逾期未改善者 最高罰30萬

 

〔記者徐夏蓮、蔡淑媛/台中報導〕衛生局22日公布第三波油炸油查驗結果,結果有5家的油脂—酸價值檢驗結果大於2,更有一家炸雞排店的油炸油酸價值竟高達6.34。衛生局人員開限期改善通知單、並當場要求換油,逾期未改善者,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處以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5家不合格 酸價值超過2.0

 

衛生局檢驗油炸油酸價值超過2.0以上不合格的5家店家攤商,名單如下:丁山肉圓(北區健行路467號),酸價2.23;名佳香飲食店(北屯區梅川東路5段2號),酸價2.52;大大雞排(北屯區太原路3段191-1號對面攤位),酸價6.34;趣味一下(北區雙十路1段89號),酸價5.33;府城秝記(北區西屯路一段351-11號),酸價3.14。

 

被驗出油炸油酸價值達6.34的「大大雞排」曾姓老闆表示,因為生意不是很好,之前是6至7天換油,期間會倒新油進去,被驗出不合格後,已改成3至4天換油。

 

酸價值達5.33的「趣味一下」火鍋店總管理部昨天表示,他們買不到酸價測試試紙,不知道炸油酸價過高,為了消費者的權益,決定先全面暫停供應油炸品。

 

據了解,衛生局稽查時,這5家不合格店家中有1家看到該局公務車時,竟將準備拉起的鐵門先拉下,稽查人員不動聲色先稽查別家,1個多小時後,再步行到這家店家查驗,果然驗出油炸油不合格。

 

衛生局呼籲所有餐飲業者如要購買酸價測試試紙,可上衛生局網站查詢,只是它雖然可以快速提供初步篩檢油品品質結果,但並非唯一監測油炸油品質的方式。

 

業者也可運用是否溫度低於攝氏170度即發煙點、油品褐變及起泡等判斷,總之油炸油定期更換、且留存紀錄供參考,就可避免油炸油變質。

 

另外,衛生局於7月10日抽驗麥當勞、肯德基共4件檢體送衛生署藥物食品檢驗局檢驗結果均未檢出「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