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7/23 12:17

(路透倫敦22日電)安裝僅灑出正確水量的聰明灌溉系統,每年可為美國人節省因過量灑水浪費的8520億公升水資源

 

水管理公司HydroPoint永續長史班(Chris Spain)引述美國用水工程協會(American Water WorksAssociation)報告指出,家庭與公司澆草與植物使用的水,超過適量30%到300%。

 

史班說:「浪費是因為技術太爛。美國有4500萬個灌溉系統是簡單的計時器(控制)。它們計時很棒,但在灌溉土地所需這方面,就做得不太好。」

 

史班說,或稱作「都市灌溉」的城市景觀美化,用水量佔都市用量的58%,每年浪費的水,會產生超過54萬4000噸的溫室效應氣體。

 

聰明灌溉系統是透過電腦程式,根據植物與土壤種類、日照量等參數,更完美地控制水量,系統還包含可監控雨後土壤濕潤程度的天氣感應器。

 

數份研究發現,聰明灌溉系統與傳統計時器為基準的水量控制器價錢差不多,不過水量可節省16%到30%。

 

史班說:「這種器材不像太陽能、照明或其他系統,基礎建設需要大幅更替。」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