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9/06/25 19:16

來自日本神奈川的環境保護活動家宮田祐次,為宣揚環保觀念,已徒步數千公里繞行台灣,今天來到台中公園,與議員劉士州、台中市政府建設處景觀工程科科長范國禎一同植樹,希望藉此為生態保護盡一分心力,達到拋磚引玉的目的。【黃資茗報導】

 

以徒步走天下喚起環保意識的宮田祐次,在6歲那年,看到有關大氣層破洞的報導,小腦袋瓜裡竟開始關心起環保議題。一直到前年,他從媒體報導得知,英國環保行動家Paul Coleman為了宣揚環保理念,18年前成為全球第一位環保苦行僧,宮田深受感動,於是開始吃素,以走路體會大自然的點點滴滴,並以Paul Coleman為導師,宣揚環保意識。

 

宮田花了1年7個月的時間,行腳大陸、韓國與日本,目前台灣站的行程即將到達尾聲。他來台已兩個月,4月22日從台南出發,一路行經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台北、桃園、新竹、苗栗,昨天抵達台中,每到一處都自行與當地地方政府聯繫,對於各地政府的熱情與友善,感到相當不可思議。他預計明天回到他在台灣植樹的首站─台南,接下來將前往香港、越南柬埔寨泰國…等地。

 

26歲的宮田祐次有著一張娃娃臉,不畏中部炎熱的天氣,始終將微笑掛在臉上,因為今天他又到了新的一站,來進行植樹活動,和議員劉士州與建設處景觀工程科科長范國禎協力種下一株扁柏。他說,感謝台中市政府提供這個機會,讓他到這個美麗的城市來種樹,進而將生態保護發揚光大。

 

范國禎表示,一草一木對地球都相當重要,感謝宮田先生來到台中植樹,希望可以藉由植樹,啟發民眾的環保觀念。

 

行腳多國,超過4千4百公里,種植超過4百棵樹。日前,宮田抵達台北與環保署長沈世宏會面,沈署長在他的一面象徵環保的七彩旗幟上簽名,宮田帶著這面旗幟紀錄他在各國的環保活動,計畫在2012年抵達倫敦,獻給奧運大會。現在,他要背著20多公斤的背包,繼續一步一步地走遍世界各地,喚起大家的環保意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