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6/25 15:45

台中市最近開始設置太陽能路燈,造型很複雜民眾根本看不懂,這個路燈造價二十五萬,光是裡面的太陽能模組就要三萬兩千元,價格這麼貴但中看不中用,因為路燈吸收的能量,連主要路標和紅綠燈電源都不夠用。

 

  車子開在台中主要道路中港路上,看路標的時候可能會霧煞煞,因為一根桿子從上到下,最上面是圓形面板,再來是兩條半圓形藍色物體,再來是湖心亭府徽,然後是橫向道路路牌,直向道路路牌、英文路牌,最後還有台中市景點照片一張。造型太多讓駕駛人很錯亂,抱怨太複雜,有些造景沒意義,反而對國際觀光比較重的英文標示有夠小,最讓他們一頭霧水的是最上頭圓形面版,那可是趕搭節能省碳潮流設置的太陽能板。

 

  但民眾可能不知道,節能發光路牌共桿造價二十五萬,其中太陽能模組就要三萬兩千元,到了晚上雖然桿子上的燈全亮,但實際上白天吸收的太陽能,只提供禁止左右轉的燈光,還有湖心亭府徵的光,以及兩條藍色半圓形造景的光,主要耗電的燈,紅綠燈還有路標燈都還是要用電,不免讓人質疑,這樣的節能路牌花錢打造,真的有節省到能源嗎。(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