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9/06/23 04:0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二仁溪堤岸電子廢棄物堆積如山,數量多達16萬頓,水利署提報中央14億餘億元進行清除,但經費遲未下來,社大及地方昨天抨擊政府效率牛步化,要求加快作業,不要讓有毒廢棄物繼續毒害我們的河川與土地。

 

水利署表示,這些電子廢棄物有害與無害約各佔一半,總長達3公里,包括二層行橋下游及出海口的廢棄物,清理經費約14億餘元,已於年初提報行政院,經建會近日會開會討論。

 

水利署表示,由於政府作業有一定程序,民眾覺得慢可理解,但政府並沒拖延,何況這是明年的經費,若一切順利,預計2年清除完畢。

 

台南社大環境學程召集人黃煥彰表示,這些廢棄物經年累月堆積在河岸邊,未見政府處理,社大曾採樣化驗,發現有多種重金屬,屬有毒廢棄物,其中、鎳、鎘等重金屬甚至超過管制標準達200倍,若遲未處理,可能溶出毒害我們的河川及土地。

 

舢筏協會理事長蘇水龍、前文賢社區協會理事長王進義也批評政府的效率令人無法苟同,不只是慢,而是太慢了,若不趕快清除,也影響堤防的修築,進而危害社區的安全。

 

他們說,目前雖暫時以太空包裝填,但像顆不定時炸彈,若破掉了,有毒物質溶出,河川及土地將遭二度污染,希望政府加把勁,不要再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