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有毒或石化產品?平均每1518秒就有一人死於癌症

有毒的產品在包裝上,通常會標示「危險、警告」、「注意、有毒」、「易燃」、「具腐蝕性、具有爆炸性」、誤食、接觸送醫、添加天然或類似的字眼。 

化學清潔劑會造成

一、肝腎損害

1.          肝細胞中的粒線體開始變化,同時會擴散到細胞縫隙,細胞間的縫細會增大。接觸的相鄰細胞會死亡、變小、萎縮、動物血中的鈣離子會減少。

2.          肝細胞膜破裂,細胞內物質脫出的症狀,也就是細胞死亡的狀態。腎臟以及塗抹牙膏的舌頭的細胞也出現同樣的症狀。

  日本科學技術廳研究調整局的長谷川弘道先生等人所進行的研究結果。「塗抹洗劑二十四小時內,肝細胞粒線體機能受損。肝臟可說是個有毒物質無毒化的場所。但若因為合成洗劑而引起病變時,機能就會減退。肝臟對於人類所製造外來的化學物質,並不具有任何的分解酵素。據報告顯示給於洗劑時,第一天洗劑即出現在肝臟,一週後發現洗劑存在於各個臟器、骨骼、肌肉和腦中。腎臟製造出尿液,水溶性的多餘物質會增加腎臟的負荷,發現腎臟也出現同樣的變化,表示腎功能也急速減退,可能造成腎臟壞死更嚴重者洗腎。

二、舌頭味蕾細胞被破壞了!  塗抹含有合成洗劑的牙膏時,舌乳頭會朝右或左彎曲間隔凌亂。將舌乳頭放大時發現前端有兩次乳頭的切痕。這是利用生物的合理性提高吸收能力所造成的,但是塗抹合成牙膏時完全沒有二次乳頭,表示是從表面遭到破壞。

三、傷害頭髮  洗髮加潤絲的二合一洗髮用品,含有幾乎不能洗淨作用的陰離子系界面活性劑,還不如不洗頭較好。每天洗髮的人容易出現部分禿頭、容易掉髮的現象。 

四、破壞細胞  使用合成洗劑,發現細胞膜部分出現氣球狀的膨脹現象、粒線體開始變化,細胞的機能漸減。經過一段時間後,細胞膜破裂,細胞內物質脫出只殘留核,核內的構造也崩毀。肥皂和合成洗劑相比時,合成洗劑具有強力使細胞膜蛋白質變性的作用。

五、破壞皮膚  合成洗劑會使細胞膜膨脹破裂使蛋白質變化,用肉眼觀察這種狀態,則會發現皮膚病變。

六、由皮膚接觸進入更毒  合成洗劑經口直接進入之後,一週內排泄99%1%在一週後仍殘留在身體的某處,但經皮膚進入時直到第十天大約排泄掉10%,也就是說十天以後還有90%殘留在身體的某一部份。由此可知,經口是進入消化系統,因此容易到達排泄器官形成尿液和糞便。經皮膚是進入皮下的血管,隨著血液循環全身,在體內殘留時間比較長影響也較大。

七、使鈣流失  合成洗劑會造成鈣的減少,一旦鈣量減少,會對骨骼、牙齒造成影響。

八、使水中生物變少了  1960年代後半期,歐美廚房開始大量用合成洗劑後,魚鰓蓋的部分開始出血而鰓幾乎是到達破壞無遺的狀態,繼而出血死亡。海膽幾乎看不到,其後鮑魚也逐年減少。當時無人想到是使用合成洗劑的危害所致,而又持續地增加,這是世界性的危機。

九、增加其他毒物的吸收  合成洗劑對其他有害物質有非常顯著的增強效果、相輔相成的效果,因為具有與水和油溶合的力量,像PCB等能溶於油,但是不能溶於水的物質,經合成洗劑的幫助下,就會輕易地溶於水中,溶入PCB的油,與水相溶會輕易進入生物的體內。所有的農藥都含有合成洗劑,合成洗劑具有增強農藥的毒性的作用。

十、對生物的毒害  近幾十年來許多人類所發明製造的化學清潔物質,自然界(包括肝臟)無法分解,只能不斷累積在山、海、河川或生物體中。具有:1急毒性-會造成中毒、皮膚炎(富貴手)、呼吸器官灼傷、消化道黏膜灼傷。2導致癌症好發。3會世代遺傳4干擾荷爾蒙運作:影響腦下垂體、腎上腺、甲狀腺、性腺,分泌假性荷爾蒙來傷害人體發育、生長及生殖。一兆分之幾的化學合成物就可能干擾荷爾蒙。(一滴稀釋於1億瓶的1公升水中)

環保署環境荷爾蒙研究報告               附表四~二

環境荷爾蒙影響生育「環境賀爾蒙」係指外來性干擾生物體內分泌的化學物質,此類物質於極低濃度下,便可模擬類似天然荷爾蒙的作用,直接刺激或抑制生物的內分泌系統,進而阻礙生殖、發育等機能,甚至有引發惡性腫瘤與生物絕種的危害。歐美日政府調查研究指出,特別是與雌性激素、雄性激素及甲狀腺素等結構類似的化學物質,皆可能對人體造成不利影響。

人們為了環境清潔所使用的大量化學合成清潔劑,經排放到環境中衍生出始料未及的污染問題,例如,界面活性劑在台灣已經成為環境中常見的重要有機污染物。界面活性劑一般分陽離子型、陰離子型、兩性及非離子型,其中陰離子型(70%)及非離子型(約佔27%)界面活性劑最常被使用,而「壬基苯酚聚乙氧基醇類化合物」(NPnEO)佔非離子型界面活性劑市場八成,為目前世界上工業洗滌及油污去除產品之主要成分,廣用於清洗及乳化工業,使用後有35%以上排放至承受水體。但近年來調查發現當壬基苯酚聚乙氧基醇類化合物使用後,廢液不論是排入污水下水道系統或直接流入水體,皆可被細菌生物分解成壬基苯酚(Nonyl Phenol),因壬基苯酚的化學結構式近似於雌性荷爾蒙,當它進入雄性動物體後,即具有假性荷爾蒙作用,將使雄性動物雌性化,影響其生長與生殖能力。最近(1999)的研究發現,壬基苯酚會降低人體攝護腺對男性賀爾蒙的代謝,對男性的生殖能力及健康狀況的確造成嚴重威脅。

壬基苯酚屬對生物有不良影響的環境荷爾蒙,聯合國環境計畫(UNEP)已將其列入「持久性毒物清單」,正式納入國際間毒物列管的對象。(水天使產品不會產生環境荷爾蒙)

 

衛生署癌症死亡調查資料                                                                                            癌症自民國71年起,每年皆高居我國十大死亡原因首位,根據衛生署公布資料顯示,台灣地區91年有十二萬六千多人死亡,其中癌症已經蟬聯21年榜首,平均每1518秒就有一人死於癌症。因此,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已於92年通過「癌症防治法」,持續監測及評估癌症防治計劃、以及整體評估癌症防治人力供給與需求等。衛生署癌症登記資料顯示,自七十一年起,迄今已逾二十年,癌症皆居國人十大死因首位且呈逐年上升趨勢。五月份,衛生署再度證實,「惡性腫瘤」17年來一直在台灣人民的死因中排名第一。即使是青年人口,惡性腫瘤的死亡率都已經排名第二,死亡人數遠遠超過排名第三與第四的因素(自殺、他殺),表示台灣因為癌症死亡的人口年齡越來越輕。國際研究報告證實,其中許多癌症與外來石化清潔產品有相當關係。

紅色標示部分跟石化類清潔產品接觸及進入人體是相當大的主因!    單位:1/每十萬人口

 

台灣地區主要癌症死亡原因(九十二年)

 

             

               

             

 

癌症死亡原因

癌症死亡原因

癌症死亡原因

死亡數

肝癌

31.07

肝癌

44.24

肺癌

19.49

肺癌

30.63

肺癌

41.35

肝癌

17.37

結腸直腸癌

16.45

結腸直腸癌

18.45

結腸直腸癌

14.36

女性乳癌

12.48

口腔癌

14.98

女性乳癌

12.48

胃癌

10.42

胃癌

13.79

子宮頸癌

8.42

子宮頸癌

8.42

食道癌

8.76

胃癌

6.90

口腔癌

8.42

攝護腺癌

4.38

非何杰金淋巴癌

4.38

攝護腺癌

6.45

非何杰金淋巴癌

5.95

胰臟癌

4.13

非何杰金淋巴癌

5.18

胰臟癌

5.71

膽囊癌

4.10

胰臟癌

4.94

鼻咽癌

4.89

卵巢癌

3.04

 

本文摘自 台灣發展研究院 環境科技研究所  (由綠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若有轉載須註明文章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