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滿天星! 恐怖銀膠菊有毒

更新日期:2009/06/06 22:36

路邊的野花真的不要亂採,一個是滿天星,一個是有毒的銀膠菊,看起來真的很像,彰化一名男子,摘了一把回家,結果雙手紅腫發癢,還抓破皮,因為他摘的是有大毒草之稱的銀膠菊。

 

  陳先生伸出雙手,又紅又腫,最難受的是非常癢,他形容比被跳蚤咬到還癢,受不了就抓抓抓,抓破皮差點細菌感染,讓他突然嚴重過敏的罪魁禍首,居然在自己家旁邊的空地。

 

  陳先生指著長的像滿天星的花草,不敢再靠近,原來他碰到的這種植物,是大毒草之稱的銀膠菊,因為不認識是銀膠菊,看他漂漂亮亮,想摘回家當擺飾,沒想到摘花摘到一雙手差點爛掉。

 

  銀膠菊已經被列為對台灣危害力最高的外來入侵植物之一,外觀像艾草,開花像滿天星,但碰觸會害人過敏,簡單的兩種分辨方法,銀膠菊花梗上有細細的毛,滿天星花梗沒有,銀膠菊的葉子是鋸尺狀,滿天星的葉子是平滑的,別再把銀膠菊當滿天星,摘回家會讓你滿身癢。(記者謝忠義、吳昭君、楊宗穎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